Windows沙拉:用好MSDN的目录功能

凡是Windows上做开发的程序员,对于MSDN那是熟悉不过了。不过,我们也许比较多的使用的是MSDN的索引功能,就是直接查API,看API的定义、参数、返回值或其它相关信息了。 但是估计不少人还没用过MSDN的目录功能,这里就做下目录功能的引导吧。本文以Visual Studio 2008中带的MSDN为例。

如图1,MSDN的索引可以非常方便查询API。

image

 

起因

前段时间我做文件关联的一些操作,网上的文章、资料讲的都模模糊糊的,也没有头绪去查哪个API,只知道是改注册表。后来,我在MSDN的Win32开发下面慢慢查找,很快就找到了需要的资料。

文件关联的资料如下:

image

 

我之前就注意到了这个功能,但也只查看了Windows API相关的那节,并没有发现原来这里还有一份这么详细的目录。这些分类中的文档对Windows中的各个功能做了非常细节的介绍,实在是开发不开多得的资料。

 

MSDN 目录展示

看下图:

image

 

这里提供了7大类,有:

  • Development Tools and Languages
    image 

    对Visual Studio的介绍, 以及各个VS版本间的说明,如果你想看和测试相关的内容,就要从这里入手。

  • Enterprise Server and Development

    image 

    企业服务器和部署相关,比如Sql Serverde等。这里只显示Sql Server是因为我只安装了这个。

  • .Net Development 

    image

    .Net开发相关, 类库、WPF、WCF、WWF以及其它的示例都在这里。

  • Web Development

    image

    Web开发相关,Html,Css,Script等都有介绍,IE的开发资料也在这里。

  • Win32 and COM Development
    image

    Win32开发,就是Windows上各大功能的详细介绍。只有你想的功能,无论是文件读取,还是多媒体功能,文档都在这里。我觉得凡是Windows上的开发,这里是必须熟悉的地方。

  • Knowledge Base
    image

    知识库,很多专家写的文章 。

  • MSDN Magazine
    image

    MSDN杂志,不过比较旧了,是2006年,网上有最新的。

  • Help on Help
    image

    帮助的帮助,主要是说明MSDN的功能。


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多阅读一下相关的资料,比网上搜到的帖子讲的细多了,也靠谱多了。

不过这个目录没有检索功能,有时候不太清楚分类是什么样子,需要一层层的找,有点不太方便。

posted @ 2010-08-22 02:06  林杰的博客  阅读(1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