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FU 城市生存挑战赛个人实践心得

城市生存挑战赛个人实践心得

181002222 

 为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生存能力,展示自己的风采,想要从第八届信息学院城市生存挑战赛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着重培养自己在相应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个人发展积累经验。同时还想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学会在团队中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处理好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实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的目的。
   此次城市生存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内开展。每个队伍在持有固定的生存经费10元人民币的情况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能力允许范围内创造更多的生存费用,在外生存一天的时间。 

这次生存实践让作为从小到大生活在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里的独生女切身感受到生存之不易,仅仅10元,能买到什么呢?怎么可能养活一天的自己呢?于是,我和我的室友们一同报名了城市生存挑战赛,因为我的室友们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和他们待在一起,我超快乐的,七个人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在学校旁边的山林风酒店,我们给酒店搬运成箱的水果,鸡蛋等材料。然后在校内各种平台发布信息,表示自己可以帮忙在外面代购所需要的零食、水果、奶茶等同学所需物资,并收取一定的费用。                                                                                                                  

首先是关于搬运,之前我们想要在其他大学摆摊倒卖纸巾、矿泉水,不过因为只有十元钱,连购买原物资成本都不够,遂弃之。所以走到山林风酒店的时候,我们只是在旁边吃早餐,还没有准备好这一天要怎么生存,看到阿姨搬着沉重的食材集装箱,机智聪敏的队友便灵机一动,和阿姨协商,然后我们几个人便帮忙搬箱子,留一位队友帮忙拍照录像作为实践证明。

但是一家酒店其实所需要的食材也没有那么多,距离也较短,很快就搬完了。拿了几十块钱,我们又不由得发愁,然后在学院路街道上自由自在的从流飘荡,任意东西,走到了学校南边的超市发,买了双蛋黄的雪糕,于是我们机智聪敏的室友又不由得心生一计,坐在公共的椅子上,我们自如地操纵着手机,利用自己发展了近一年的大学朋友圈,广而告之我们队伍的代购企划。很多大学新认识的朋友们非常支持我们的任务,纷纷提出了代购请求。然后我们也公道地象征性地收取了一定的代购费用。而且,据说,通过本次第八届城市生存挑战赛所获得的收益,都会通过学生会的名义作为爱心项目的慈善捐款。所以我们也尽己所能地去盈利,得知背后真实的盈利用途的同学,也因此找我们代购。我们骑着属于互联网+时代产物的共享单车,在学院路上的超市发和校园之间来回穿梭啦飞驰。

一天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夜幕降临便体面地结束了一天劳累的挑战赛,一路上,还有作为监督员的大二学长学姐,和我们披星戴月,他们虽然没有什么实际的任务,却耐心地陪伴着我们,还适时地提供一些建议和意见。保证了我们计划的安全和可行性。

在这次活动中,对于我个人来说,不仅仅是发散了财商思维,还有队友配合的协调性和沟通能力,磨炼了在极度贫穷的情况下不断自我救赎的意志,在绝望与迷茫中顺着丝丝光亮找到迷途的出口,同时聆听前辈的谆谆教诲修缮计划的瑕疵。对于我们集体来说,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使得朴素的同窗情,在平日学术交流的硬核实体之上又多笼罩了一层现实同甘共苦的光辉。对于希望工程的救助对象来说,他们得到了资金扶持,从此生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改变——这也仅仅是我们作为旁人所能做到的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罢。对于学校来说,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自强自立的社会风尚,在当下就业竞争市场激烈的今天,在经济形势微妙中美贸易争端激烈的今天,也许有一天,兜里只剩十块钱,我会感谢这次社会实践让我锻炼了自力更生的能力。

posted @ 2019-11-03 15:05  鹤花之歌  阅读(6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