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hon 之Mayavi项目

Mayavi项目
科学数据可视化和三维绘图

该项目包括两个Mayavi的三维可视化相关的软件包:

Mayavi2:一个简单的数据可视化和交互的工具,与Python科学图书馆的无缝集成。
TVTK:建立了可视化工具包,一个流行的开放源码库性状的可视化的包装。
这些库工作在不同的抽象水平。 TVTK操纵可视对象,而Mayavi2让您操作上的数据,然后看看结果。大多数用户要么使用Mayavi用户界面或方案,它的脚本接口,你可能不需要进行交互TVTK除非你想创建一个新的Mayavi模块。

安装选项


一对Mayavi的functionnality一些快速导览


邮件列表


阿斯特凡凡得Waalt电影demoing Mayavi2


Mayavi2
Mayavi2旨在提供方便和互动的三维数据可视化。它提供了:

(可选的)与对话丰富的用户界面与各种数据和可视化对象。
一个简单干净的Python脚本接口,其中包括轮船,或面向对象的编程接口。 Mayavi无缝集成numpy和3D绘图,甚至可以在IPython中交互使用,类似于Matplotlib scipy。
该工具包VTK的力量,通过这些接口利用,不强迫你,要学习它。
此外Mayavi2是一个可重用的工具,可嵌入到应用程序以不同的方式或与设想申请建设框架组装领域特定工具的结合。

TVTK
TVTK包装VTK的对象提供了方便,Python化的API,同时支持性状属性和NumPy/ SciPy阵列。 TVTK大多是纯Python实现的,除了一个小扩展模块。

开发人员通常使用TVTK写Mayavi模块,然后使用Mayavi互动的可视化或创建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11-01-02 17:24  fxcl  阅读(10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