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飞虹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console本地连接失败的故障解决

Posted on 2010-07-16 11:09  greatqn  阅读(49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现象:

1.运行jconsole时,本地进程里没有出现java程序的pid.

解决:在 Win32 系统上,每个 java 进程启动之后都在 %TMP%\hsperfdata_user ( user 为当前登录用户名)目录下建立一个以该 java 进程 pid 为文件名的文件,用以记录该 java 进程的一些信息。而 jconsole 和 jps 正是利用这些文件来获取当前系统中 java 进程的信息的。

找到该目录,分配权限。(一般应该是这个问题)

c:\>set tmp
查看tmp目录路径
再运行tomcat时,该目录下出现pid文件。

2.能看到pid,但还是连接失败

解决:在java程序启动参数里添加 -Djava.rmi.server.hostname=localhost

重启tomcat,连接成功。(目前还只找到这种方案)

 

应该还有其它地方可以设置,因为有些机器上不用设置就都能用的。这是某一台windows机器上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