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24 二叉搜索树的后序遍历序列

题目: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判断该数组是不是某二叉搜索的后续遍历序列。假设输入的数组的任意两个数字都互不相同。

分析: 对于某种访问序列的verify的问题,一般先找到根节点,然后根据题目信息找出左子树与右子树。然后根据当前信息判断当前根节点的合法性,然后递归判断左子树和右子树的合法性。

 

bool varify(int A[], int length)
{
	if(A == NULL || lenght < 1) return false ;
	
	int root = A{len-1];
	int i, j;
	for(i = 0; i< len -1 ; ++i){
		if(A[i] > root)
			break;
	}
	for(j = i; j < len -1; ++j){
		if(A[j] < root)
			return false;
	}
	
	bool left = true, right = true;
	
	if(i > 0)
		left = verify(A, i);
	if(i  != len -1)
       right = verify(A + i, len -1-i);
	   
	return left&&right;
}

  

posted @ 2013-09-14 23:25  冰点猎手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