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是控制质量最好的方法。

微软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分为三种:测试执行者(Basic Software Tester)、测试工具软件开发工程师(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in Test)和高级软件测试工程师(Ad_hoc Tester)

只遵守教条不是好的测试人员,就和用户一样了。做软件测试工程师同样需要开拓和创造性

软件测试对逻辑思维、学习能力、反应要求很高,是否有严密的思维和逆向思维也非常重要。

比如要证明一个定理,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一个条件不满足就无法证明;但如果证明其不成立,最常用的就是找到一个反例,只要有一点证明不成立就可以了,软件测试也是找这一点。

做软件测试工程师需要对软件抱有怀疑态度

在职业素质和交际方面方面,并不是测试工程师爱挑别人毛病才好,反而这个工作要求很强的沟通能力。

很多人开始做测试执行工作时会说很麻烦、很枯燥,只是一味的埋怨,而不是主动的去学习,他没有看到软件测试背后所隐藏的知识。因为学习可以做这些工作,不学习也可以做这些工作,但质量是不同的。有些人自学和请教了很多测试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公司自然就会在下个项目中去培养他。”

首先是要理解各种测试流程,并在理解的基础上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以后遇到相似的问题能自己去解决。在测试技能上,要知道测试有那些手段,比如压力测试有哪些方法,哪些工具可以辅助做测试。从专业技能上,面向不同的技术方向,像操作系统、网络、通信等都要从专业上深入了解。这三方面要同步去成长。

软件测试工程师在微软的发展有几种途径:一种走技术路线,成长为高级软件测试工程师,这时他能够独立测试很多软件,再向上可以成为软件测试架构设计师。第二种就是向管理方向发展,从测试工程师到组长(Lead),再到项目经理(Manager),到更高的职位。第三种可以换职业,做项目管理,做开发人员都可以,很多测试工具软件开发工程师在写测试软件的过程中,因为开发方面积累了经验,同时对软件产品本身产生了自己的看法,很容易转去做产品编程。

Pasted from <http://bbs.51testing.com/viewthread.php?tid=67>

posted on 2010-06-19 22:06  gracestoney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