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Excel中的Pivot Table/Pivot Chart可以说是一个即强大,使用起来又很简单的功能。有时候结合函数来使用,基本上都可以解决我在工作中遇到的数据分析问题。

  

      在Excel 2010 中又推出了PowerPivot ,是EXCEL 2010的一个插件,顾名思义强大版的Pivot。根据官网的介绍,可以处理在短时间内处理很大的数据,可以使用DAX(数据分析表达式)来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同时在拥有很多强大功能的同时,不会占用很大的内存和CPU,可以有效地利用内存和CPU.

      

      Excel很强大,如果用的好,可以在一定情况下大幅度地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同时数据做出来也很漂亮、清晰。关于Excel,我仅仅是在入门阶段。而在接下来的几篇文章里,我会介绍一些自己在工作中使用PowerPivot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更多的内容请进入官方网站http://www.powerpivot.com/ ,上面有很多入门的视频和文章。

   

安装  

    首先,当然是要下载安装Powerpivot,请查看官网www.powerpivot.com/

    

   安装完之后,打开Excel2010,就可以在最上面的主选项卡菜单里面看到Powerpivot的选项卡。如下图所示。

      <图1>

    

posted on 2010-05-22 10:57  gracestoney  阅读(176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