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ou want to go to see a movie? 你要去看电影吗?

这样的句子看似不合文法, 但却是老美天天在用的句子. 他们有时候要说一个问句, 就直接把肯定句的尾音提高就成了疑问句. 其实正确的说法应该是, "Do you want to go to see a movie?" 但可能是太冗长了点, 所以老美才会直接说 "You want to go to see a movie?"

另外, 更口语的说法应该是 "You wanna go to see a movie?" 因为在口语中他们常会把 want to 省略成 wanna. 或是把 going to 省略成 gonna. 所以这句话也可以讲成 "Are you gonna see a movie?"

2. Anybody needs a fork? 有没有人要叉子的啊?

以前老师都教说英文中的问句只有 W-H 问句. 其实不然, 我发觉还有很多种问句, 例如这个我自己称它是 anybody 问句. 例如有一次我们出去玩, 一下车, 有一个老美就问说有没有人要去上厕所, 我记得很清楚她是怎么说的, "Anybody has to pee?" 是不是简单易懂?

也有很多的问句是用 Any 开头的, 例如 "Any volunteer?" 有没有志愿的啊? 或是 "Any luck today?" 今天运气好不好啊?
posted on 2009-08-22 09:13  gracestoney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