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忙着准备微软认证考试,没有更新blog,现在考完啦,继续坚持每日系列。
     习惯有着不可估计的能量,可以影响我们每个人,如果是好习惯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如果是坏习惯,那么有可能会非常可怕,甚至会让人失去方向。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延续好习惯,改掉坏习惯。 我相信每日英语会成为我的一个好习惯,所以我坚持。而很多时候,我们缺少的就是“坚持”。

1. You are mean.

你很坏.

Mean 这个字当形容词可以有二种解释, 一种是指别人很坏, 这种坏并不是说是坏人的坏, 而是像有时候男生喜欢耍贫嘴, 亏女孩子, 这种行为你就可以说他, You are so mean.  

另外一种 mean 则是解释成 "贱". 我想就是指它的行为很让人瞧不起, 比如说吧 ! 有一只猫, 你拿东西给它吃, 它就过来跟你亲热, 你没东西给它吃它就躲的远远的, 这样的行为你就可以用 mean 来形容. 你可以说 The cat is so mean. 有时候 mean 在口语中也可以当成 cool 的意思喔! 例如别人看到一辆很拉风的跑车, 他说, "Wow, look at that car, that is mean!" 在这里不可能说一部车很贱 , 所以这个 mean 就是当成 cool 来解释.

2. He is shaky.

他不太可靠.

Shaky 是指动摇不稳定, 不太确定, 通常就是指一个人不太可靠. 另外 Shaky 也可以用来形容数据, 像是有一次教授就在课常上说, The data is shaky, 就是说这些 data 怪怪的, 不太可靠. Shaky 另外有一个惯用法, He has a shaky start. 就是说有人要上台报告准备却不够充分, 以致一上去就开始紧张, 冒冷汗, 不知所云, 这种情况老美就会说, He has a shaky start. 或是另一个很意思很接近的说法, "He has a bumpy ride."
posted on 2009-08-12 10:33  gracestoney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