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e movie is terrific!

这部电影太棒了! Terrific 在字典里查到有「恐怖、可怕」的意思, 可是在美国几乎没有人用这个字来当作可怕的意思, 基本上, 它就是「太棒了!」的意思. 这个字的等级大概跟 wonderful 差不多. 例如看完电影后别人问你, "Do you like it?" (你喜欢这部电影吗?) 你就可以回答说, "Yes. That movie was terrific!" (是的, 这部电影太棒了!) 再举一个例子, 有一次我去美国著名的 Six Flag 游乐园 (Amusement Park) 搭乘恶名昭彰的自由落体 (Free Fall). 当我们安全降落后, 后面的老美问他儿子, "What did you think?" (你觉得如何?) 那个小鬼就说了, "Terrific!" (太棒了!)

还有另一个单字 fabulous 不论在意思上和用法上跟 terrific 都十分地接近, 都是用来形容「非常棒的」. 例如你看到你的好友今天气色极佳, 不妨跟他说声, "You look terrific today!" 或是 "You look fabulous today!" (你今天看来很棒!)

2. Awesome!

太棒了!

Awesome 和 terrific 一样, 在英汉字典里都有可怕的意思, 但事实上 awesome 和 terrific 百分之百就只有很棒的意思, 老美常用来形容可怕的单字是 awful/terrible, 请勿和 awesome/terrific 混淆了. 用法上通常老美只单讲 awesome 一个字, 例如别人问你, "How do you like my new house?" (你觉得我的新家如何?) 你就可以竖起大姆指说. "Awesome!" 或是人家问你, "What do you think of that game?" (你觉得那场比赛如何?) 这时你也可以说 "Awesome!" 表示那场比赛真的是很精采 .

在日常生活的运用上, wonderful, terrific, fabulous, awesome 跟另一个单字 excellent 基本上都是可以互换使用的. 例如你刚从欧洲旅游回来, 别人问你, "How's your trip?" (旅程如何啊?) 这时你的选择就有很多种了. 你不但可以回答, "Wonderful! "、"Terrific!" "Fabulous!" 还可以回答, "Awesome!" 、 "Excellent!" 这几个字不论在意义上和程度上都不多.
posted on 2009-07-19 09:20  gracestoney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