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Wonderful.

太棒了.

Wonderful 在程度上又要比 great 再高一级. 如果我们可以把 great 翻成「很棒」的话, 那 wonderful 就是「太棒了」. 接上一个例子, 如果拿了一个 A 的这个人不但是你很要好的朋友, 还是长得美美的异性朋友, 这时说一句, "Wonderful." 保证可以让人家心花怒放的.

如果是别人对你问好, 你回答 "I'm wonderful." 呢? 这当然表示你今天心花怒放 , 走在路上都会唱歌呢! 当然如果别人真的够朋友的话, 一定会再追问你, 今天为什么这么快乐啊? 是什么事情让你心情这么样地好. 记得曾经在一个广播上听到一段主持人和 call-in 进来听众间的对话. 主持人先问, "How are you today?" 听众答, "I am just good." 主持人不太满意, "Just good?" 于是那人就赶紧改口说 , "I am great." 没想到主持人还是不满意继续咄咄逼人说, "Just great?" 那人没办法只好说, "I am wonderful." 这时主持人才算真正满意. 不过由这个例子我想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good, great 和 wonderful 之间程度上的区别.

2. Incredible!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Incredible 算是 good/great/wonderful/incredible 这一系列形容词的最高级了 . 如果拿登泰山来比喻这一系列的形容词, good 算是登山口吧! 而 great 呢? 充其量不过就是傲来峰了. 再来 wonderful 就己经上到了扇子崖. 而 incredible 当然就是山顶南天门了. 所以如果非要用到 incredible 这个字不同, 就表示这个东西真的是好到让你印象深刻, 令人难以置信. 例如之前提到长得美美的异性朋友 , 她不但是只拿了一个 A, 而且是整个学期每门课都拿 A, (straight A's) 那你可能就要说 "That's incredible!" 了.

不过注意一下, 别人跟你问好是不能答说 "I am incredible." 的喔! 因为通常我们说某人, "He is incredible." 指的是某人有过人之处. 所以你如果说自己 incredible 听来有点在自夸的意思. 所以如果是别人问好, 最多我们就讲 "I'm wonderful." 也就行啦.
posted on 2009-07-18 12:05  gracestoney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