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5 sa登录出错~

具体解决步骤:

第一步:

打开 SQL2005 先用Windows身份登录,然后在服务器名处右击选属性>安全性>右边的登录方式选项改为 Sql Server and Windows 身份验证 确定!

image    image

 

第二步:

选择安全性(展开)>登录名>双击sa>密码改成你需要的密码 确定!

image

然后关掉SQL2005 或者 断开连接

 

第三步:

还是在双击"sa"弹出的窗口中,选择"Status",将其"Login"设为"Enabled"

(上次漏写了这一步...) 若缺少这一步,则会报"该账户被禁用"的错.

 

 

第四步:

点开始>程序>选择SQL2005>配置工具>打开 configuration manager>展开 SQL Server2005 网络配置

  image

注意:TCP/IP 与上面的Named Pipes都启用.

 

然后把SQL2005 的服务重新启动一下!

image

posted on 2010-03-15 23:43  lihua好心情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