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应用系统性能优化分析原则

  分析原则:
  1、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是由于不同的应用系统,不同的测试目的,不同的性能关注点)
  2、查找瓶颈时按以下顺序,由易到难。
  服务器硬件瓶颈-〉网络瓶颈(对局域网,可以不考虑)-〉服务器操作系统瓶颈(参数配置)-〉中间件瓶颈(参数配置,数据库,web服务器等)-〉应用瓶颈(SQL语句、数据库设计、业务逻辑、算法等)注:以上过程并不是每个分析中都需要的,要根据测试目的和要求来确定分析的深度。
  对一些要求低的,分析到应用系统在将来大的负载压力(并发用户数、数据量)下,系统的硬件瓶颈在哪儿就够了。
  分段排除法很有效。
  分析的信息来源: 1、根据场景运行过程中的错误提示信息;
  2、根据测试结果收集到的监控指标数据。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4%9F%E8%BD%BD%E5%8E%8B%E5%8A%9B%E6%B5%8B%E8%AF%95
posted @ 2017-11-30 11:13  dai.sp  阅读(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