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MTU和MSS

MTU

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最大传输单元,在TCP/IP协议族中,指的是IP数据报能经过一个物理网络的最大报文长度,其中包括了IP首部(从20个字节到60个字节不等),一般以太网的MTU设为1500字节,加上以太帧首部的长度14字节,也就是一个以太帧不会超过1500+14 = 1514字节。
在以太网中,如果上层协议交给IP协议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使得一个以太帧超过了1514字节,那么IP报文就必须要分片传输,到达目的主机或目的路由器之后由其重组分片。
 

MSS

MSS(Maximum Segment Size,最大报文段大小,指的是TCP报文(一种IP协议的上层协议)的最大数据报长度,其中不包括TCP首部长度。MSS由TCP链接的过程中由双方协商得出,其中SYN字段中的选项部分包括了这个信息。如果MSS+TCP首部+IP首部大于MTU,那么IP报文就会存在分片,如果小于,那么就可以不需要分片正常发送。
一般来说,MSS = MTU - IP首部大小 - TCP首部大小
posted @ 2020-03-22 19:05  dai.sp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