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外媒分析未来科技五大趋势 网络安全获关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科技先锋IBM公司已经做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该公司决定面向五大趋势开发产品。让我们来看看这五个发展趋势,以及他们对前瞻性的投资者如IBM、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可能具有的意义。

IBM公司已经做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1、零售中将使用更多的智能传感器

  IBM的研究表明,尽管网上购物的大量增长,传统的实体店并不会消失。该公司正在开发利用“大数据”的产品,可以借这种有利形势出售给零售商。当一位顾客在店里时,智能传感器可能会与他或她的智能手机或便携设备进行交互然后发送一个文本,显示某个热销产品正在过道第14号出售。

  与此同时,亚马逊自接到第一个书籍订单起,18年来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功。据估算亚马逊将在五年内将其在线电子设备和日用商品市场扩大11 %,而书籍和DVD市场扩大8%。并且该公司还将涉足其他市场,例如云计算和平板电脑。由于该公司将使其更多的服务器面向企业和政府,亚马逊网络服务营收预计到2018年会翻两番。

  2、医疗保健将变得个性化

  一些疾病可以通过使用基于云计算系统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来治疗改善,而IBM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这款超级计算机沃森是在其公司的共同创办人参加电视游戏节目《危险边缘》出名后得到命名的。如今,这个智能机器正在用于对抗肺癌,我们非常期待它在未来的发展。

  3、网络安全将必须得到提高

  美国零售巨头Target近期客户借记卡和信用卡信息的失窃强调了加强的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IBM的另一个潜在产品——智能在线数据监控将会比目前的方法更具前瞻性,它将主要依赖于人工干扰和计算机系统干预。更多的自动化技术将为消费者和发卡机构节省数十亿美元。

  4、世界将变得更加城市化

  规划者和城市政府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现居城市地区,这在未来有望继续增加。在日益拥挤的街道有效地移动的人口将是重大的进步。

  传感器和智能手机也将在这里提供帮助。例如,应用程序里的GPS功能的可以提醒交通系统运营商的一大群人正开始离开体育或文化活动。之后,火车、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也可以及时调度和交通灯可以及时协调。

  5、学习将变得更加个体化

  IBM正在的云计算技术也会使教育更加智能化,而且随着课堂上平板电脑使用量的增长,苹果和亚马逊将从中受益。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土耳其政府讨论有关在课堂上使用的iPad的销售问题,这可能会为苹果增加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的销售额。

  今年,苹果可能也会规划同样的趋势,刷新其所有产品包括iPad和iPhone,在其中加入室内定位系统iBeacon。

  愚蠢的结论

  未来很难预测。这将无法阻止IBM在有利形势下尝试开发在零售、医疗保健、网络安全、城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新产品。如果IBM是正确的,亚马逊和苹果在未来也可能会受益。技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这些预测结果。(实习编译:高媛 审稿:陈薇)

posted @ 2014-04-04 18:55  dai.sp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