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做题记录

本日记是2019年 3 月的一天. 我已经离开那家小公司了.

--

今天在上班当中,抽空做了两道中档体。
上班第3天还在安装软件,我们的开发系统跑起来竟然要40g内存,头一次用上了40g内存的笔记本电脑。
本来还想要个苹果电脑,他们说配这么多内存太贵。
node JavaScript 真是非常吃内存。

现在碰到中档题,我大概基本可勉勉强强能自己做出来了。

然后随手翻了几个代码,发现他们的代码比我少一半还容易懂。
然后想着我的代码怎么向他们的思路方面靠拢,做到第4个代码,脑子就晕球 跑不动了。

这样效率太低,4个小时才做了两道题,不适合临阵突击。
从明天开始,我直接看答案,中档题。

难题我想都不想就去看答案,每天还能多做几道题,就怕这种中档题,感觉又快要做出来了,又做不出来,很不情愿放弃,就在那里拉锯战,特别消耗时间,真是温柔的陷阱。

很多前辈说过,半小时一小时做不出来就看答案,后来我自己把标准缩短到15分钟,花花又给这个时间范围降低到了5分钟。
可真正操作的时候太难了,随时要带一个秒表,还得带两个壮汉在后边给你揪起来.  ^_^

 
posted @ 2019-09-21 01:48  木匠_Charlie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