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ebyte 两小时视频面试

刚刚做完 triplebyte.com 视频面试, 两个小时. 练习面试, 还是挺好的.

面试 4 个环节:

Programming
System design
Debugging
Specialized knowledge

 

* Programming 是逐步实现一个 Tic Tac Toe 游戏.

* 基础问答, 涵盖数据库, caching, bloom filter, 并发并行计算(dead lock, read write lock...etc, 刚好上周学习了一遍), 数据结构 (BST, hash map, rehashing - 感谢令狐冲老师), C++ 内存管理, c 地址引用.

数据库部分难度较高, Normalization 是什么?优缺点?索引工作原理,优缺点, composition index, trouble shooting slow query, execution plan, bloom filter,...

* 系统设计题目难度不够. 20 百万行 {id: {key value table}} i.e. {101, {color: red, brand: Pontac}}, 汽车,颜色,产地,
  然后查询, 比如找 2010年以前迈阿密生产的红色 Pontiac.
  服务器部署 - database, web server, memcache. Web Service API/URL 等等.

* debug 环节, WebCrawler, 找出 4 个臭虫, 并修复. 我没有实战经验,只完成了一个 bug.

 

前一次笔试的结果.

 

 

====


有需要的, 我可以推荐, 他们有 两千块钱 推荐费. 哈哈.
https://triplebyte.com/iv/ZlrGOOo/it

模式大概是, 他们预先筛选候选人, 如果有目标公司喜欢你, 直接 onsite, 省去很多前缀环节, 比较高效. 听着不错.

 

写总结最重要的就是,发现自己的进步,肯定自己的进步。给自己创造源源不断的原动力。

我经过一周的学习,现在并发和并行计算的问题我百分之八十都可以答对,这就是我本次面试,发现自己最大的进步。

 

posted @ 2019-04-28 08:07  木匠_Charlie  阅读(1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