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工作室

目标:通俗的语言说出通俗的技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小三的故事-发家篇

Posted on 2006-01-02 22:06  源码工作室  阅读(272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小三真名李靖,年龄27,家里排行老三,村里人都叫他小三。高考落榜,在家务农。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到底是喝了12年的墨水,想法比别人多。
       一日小三去小县城,看到很多城里的人都很喜欢吃乡下的薯条(不是KFC的那种噢),小三就有想法了:“这薯条在乡下都没人吃,成本也很低,但在城里却这么吃香,我可不可以尝试一下呢?”
       说干就干,小三就回家开始行动了,但家里人都不太同意,小三只能一个人先尝试了。

      

       小三拿到城里去卖,结果和别人的生意一样好,一个月下来,收入也很不错,而且在这一个人的尝试阶段,小三还了解到,农村的笋干也特别好卖。所以就动员家庭的所有成员,有钱赚,动员的工作也就简单多了,而且儿子的事业父母当然要支持啊。


      
现在规模大了点,可以称得上一个简单的小工厂了。当然产量也就大了。小三可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他又发现很多农产品。他想如果叫家里的每个人都做一样产品,不断地去尝试制作方法,做出最好的口味,这样产品的竞争力不是会上升吗。他把想法说给家里的成员听,都到了大家的赞同。

      

       现在每个人都是一条小的产品线了,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产品都很了解,而对其它的产品就不了解了,责任到了个人。

       “好酒不怕巷子深”,单个家庭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了,经过几年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资金。小三开了一家农产品加工厂,有了专门的生产线,同一种产品也有不同的口味了,市场也打开了,到现在小三的创业也成功了。
       当然,产品再好也要推销。看现在的中秋月饼,一盒月饼搭配一个金元宝,价格就是几千几的,有钱人还是有的是。小三从中都到启发,推出了盒装产品。笋干搭配薯条,薯条搭配豆饼等,这就让更多的人吃到农家的产品。


      
这样一组合,小三农产品厂的产品更丰富了。
       小三从一个人开始干起,逐步成长,发展成一家工厂。我所要介绍的内容也从简单工厂到工厂方法,再演化到抽象工厂。
       小三的事业有了发展,管理上也带来了麻烦,不知小三是如何管理他的企业的?让我们以后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