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融之关于黄金投资

如何分析和预测黄金价格的涨跌?

观察供需变化。
供小于求,黄金上涨,说白了,就是买黄金的人多了,金价就会上涨,反之,下跌。
这是很多交易价格跌涨的基本法则

一、>>基本面分析<<

>> 1、观察供需(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变化
供给端:
1、产金国的黄金供给
2、官方机构买黄金的举动,也就是各个国家和央行有没有大量的抛售黄金
3、私人抛售黄金的情况
4、看镀金回收再次销售黄金的数据

需求端:
1、投资 在2008年经济发展低迷的时候,股市和楼市都不乐观,大家都投资黄金了
2、工业 微电子领域很多活跃的材料、航天航空原材料需要黄金,但是有可能会出现替代品
3、首饰 居民收入提高,黄金饰品的消费会提升,

>> 2、关注美元兑黄金价格的影响
再就是关注美元的利率,一般来说,美元的涨跌是和黄金反过来的,当然两者的相关性可能会受到别的大因素而失效或者忽略不计。

>> 3、观察利率
实际利率 = 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 如果实际利率是大幅度下跌甚至变为负值,黄金的价格一般就是大幅度的上涨。因为手上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大家更愿意买黄金短期保值。

>> 4、地缘政治
世道越混乱,黄金越值钱。这个就回到了前面需求端分析,世道混乱,也会很多投行买入黄金导致金价上涨。


>> 5、原油价格变化
原油和黄金的跌涨相关性非常大,原油是非常重要的资源,直接影响世界经济的发展。比如说美国,它的经济发展和原油息息相关,经济的发展又影响美元的波动。


二、>>技术面分析<<

需要我自己去学习总结,最后是实践和验证,找到合适自己的技术面分析方法。

做二级市场的人比较熟悉技术面分析
经典理论:K线理论和趋势理论。




三、>>投资黄金的渠道<<


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黄金理财产品
擅长二级市场投资的人,可以关注黄金股票
如果配置美元资产的需求,可以关注黄金QDII基金


在二级市场投资黄金,还需要关注国际金价和你选中的黄金股票的对比,但前提是两者相关性比较大,就可以进行对比,这一点可以通过相关性系数来获取两者相关性。相关性比较大,那么国金金价变化就可以作为对比参考。


黄金ETF
现在黄金ETF有三个产品,投资的都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跟踪的是国内的金价,普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直接在二级市场去交易。

 

四、>>补充<<

1盎司(oz)=28.3495231克(g)

 

 

时间:2017年3月16日

什么时候最大可能性的看好黄金,就是美国、欧洲或者中国大家看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或者其他金融市场的时候,就是准备持有黄金的最佳时期。

昨晚美联储公布加息,同时前天国际原油下跌,这些都是利好美国经济的。美国经济依赖原油,加息也是出于对当前美国经济非农和防治通货膨胀过热的举动。一切都是看好这个经济的。所以,现阶段持有黄金还是比较存在风险的。除非后期出现黑天鹅事件。

 

posted @ 2017-01-31 00:08  何杨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