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融之关于BOLL

一、BOLL(1)什么是BOLL线☆

BOLL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Bolinger Bands),是由约翰·布林格(John Bollinger)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布林线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一般而言,股价的运动总是围绕某一价值中枢(如均线、成本线等)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动,布林线指标指标正是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引进了“股价通道”的概念,其认为股价通道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而且股价通道又具有变异性,它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自动调整。

 

【计算方法】
中线MB = N周期移动平均收盘价      N为周期数
偏移值 = P * N周期收盘价的标准差    P为参数,缺省为2

(统计学上,随机变量落在均值的两倍标准差之内的概率为95.5%,也就是说,在95.5%的概率下股价会在BOLL上下轨之间波动)
上轨UP(阻力线) = 中线 + 偏移值
下轨DOWN(支撑线) = 中线 - 偏移值

BOLL上轨的阻力作用

BOLL下轨的支撑作用

二、BOLL(2)BOLL线买点☆☆

买入形态:股价跌破下轨

当股价跌破BOLL下轨时,说明市场已经进入了极端弱势的行情中,此时投资者可以先试探性地买入股票,建立部分仓位。

股价跌破BOLL下轨,

市场极弱,此时可以适当抄底买入

买入形态:喇叭口敞开,股价突破中轨。

当BOLL的上轨向上移动、下轨向下移动时,就形成了喇叭口敞开的形态。这样的形态说明股价的波动幅度越来越大,未来将开始一轮快速上涨或者快速下跌的行情。

如果在BOLL喇叭口敞开的同时股价突破了BOLL中轨,就说明加速上涨的行情即将开始,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买入股票。

买入形态:股价在中轨获得支撑

       BOLL中轨本身是股价运行的移动平均。当股价下跌到BOLL指标的中轨位置获利支撑反弹时,说明股价正处于上涨行情中,并且未来会沿着BOLL中轨和上轨之间的通道持续上涨。这是一个买入信号。

三、BOLL(3)BOLL线卖点☆☆

卖点:股价突破BOLL上轨

当股价持续上涨,突破BOLL上轨时,说明股价已经进入了极度强势的上涨行情,此时股价已经有了见顶下跌的风险,此时投资者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卖出一部分,保留一定的仓位继续观望。

卖点:股价突破BOLL上轨后接着股价回归BOLL带内

当股价跌破BOLL上轨,再次回到BOLL区间内时,说明极度强势的上涨行情已经结束,此时股价已经有了见顶下跌的迹象。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将手中剩余的股票全部卖出,回避风险。

BOLL卖出形态:喇叭开口敞开,股价跌破中轨

当BOLL喇叭口敞开时,说明股价波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如果与此同时股价跌破了BOLL中轨,就说明是股价下跌带动了这种股价的加速波动,未来股价将开始一轮快速下跌行情,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卖出形态:股价在中轨遇到阻力

当股价上涨到BOLL中轨位置遇到阻力下跌时,说明股价正处于下跌行情中,未来可能会沿着BOLL中轨和下轨之间的通道持续下跌,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posted @ 2017-01-30 15:51  何杨  阅读(6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