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Bug--View是懒加载导致出误以为是UI加载的bug

虽然分类为bug,但也算的上是一个问题,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先来看看问题的重现,就写了简单的Demo验证效果:

问题:点击ViewController跳转到TwoViewController,发现会延迟一下才出现。

这个问题也是在我工作开发中偶然遇到的,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发现只要将TwoViewController中的:

箭头指向的一行代码注释去掉,或者添加一行关于任何view的任何操作,比如设置title、设置背景颜色、添加一个view等等操作,就可以避免苹果原生上面我遇到的问题。

解释:其实这个不算什么大问题,原因就是苹果的运行机制很多都是懒加载,因为在viewDidLoad方法里面如果没有对任意任何view操作的话,懒加载就会使得view加载延迟,也就会出现上面控制器跳转言辞的效果。

 

posted @ 2016-09-01 17:39  何杨  阅读(10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