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代码回滚

svn 代码如何回滚。

一、改动代码没有提交到仓库

这种情况下,使用svn revert就能取消之前的修改。
svn revert用法如下:
# svn revert [-R] something
其中something可以是(目录或文件的)相对路径也可以是绝对路径。
当something为单个文件时,直接svn revert something就行了;当something为目录时,需要加上参数-R(Recursive,递归),否则只会将something这个目录的改动。
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使用svn update命令来取消对之前的修改,但不建议使用。因为svn update会去连接仓库服务器,耗费时间。
注意:svn revert本身有固有的危险,因为它的目的是放弃未提交的修改。一旦你选择了恢复,Subversion没有方法找回未提交的修改。
 

二、改动已经被提交(commit)

这种情况下,用svn merge命令来进行回滚。 
   回滚的操作过程如下: 
   1、保证我们拿到的是最新代码: 
     svn update 
     
   2、然后找出要回滚的确切版本号: 
     svn log [需要回滚的文件名]
 
     可以使用svn diff -r 2932:2922 [需要回滚的文件名],查看两个版本(2932和2922)之间的差异,加号代表2922版本内容,减号代表2932版本内容。和容易看出版本间差异。

 

   3、将2932版本回滚到版本号2922:
       svn merge -r 2932:2922 回滚文件名

 

 
     为了保险起见,再次确认回滚的结果:
       svn diff [回滚文件名]      减号:回滚文件发生改变的行,加号:回滚后的内容
     发现正确无误,提交。
 
   4、提交回滚:
     svn commit -m "回滚说明..." 
 

 

     提交后版本变成了2933。

  三、总结

   1. svn update,svn log,找到最新版本(latest revision)
   2. 找到自己想要回滚的版本号(rollbak revision)
   3. 用svn merge来回滚: svn merge -r : something
posted @ 2017-08-29 11:46  Gonjian  阅读(4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