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 Dart语言SDK环境配置和遇到的错误解决

Flutter之Dart语言


Mac VSCode 配置Dart

学习Dart过程中、使用VSCode作为编辑器

一方面编写代码非常方便、而且界面风格我也很喜欢
另一方面我可以快速在终端看到我编写代码的效果
使用VSCode编写Dart需要安装Dart插件:

Dart 和 Flutter插件是为了Flutter开发准备的
Code Runner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按钮让我快速运行代码

 

 

Hello World


在VSCode中新建一个helloWorld.dart文件、添加下面的内容


main(List<String> args) { print('hello world dart'); }

run code或者右上角的运行按钮(当你安装了Code Runner插件就有了)

报错:
Dart_LoadScriptFromKernel: The binary program does not contain 'main'.

解决:
  先保存(command+s)代码、 再运行就OK

 

tips:遇到的问题

用flutter开发项目,flutter环境都配置好了。需要学习dart语言,用VSCode跑dart时输出报错:

bin/sh: dart: command not found
原因:

如果只是开发移动端的项目不需要单独安装dart SDK,配置dart的环境变量。flutter SDK中带的有dart SDK。但是如果要学习dart语言,用VS Code跑dart代码,就需要在环境变量中配置dart SDK的安装路径。否则就会报如下错误,找不到dart命令。如果要开发Dart Web,命令行和服务器应用程序所需的库和命令行工具,不开发移动应用没有配置flutter环境就需要安装dart SDK。
解决办法:

配置dart SDk安装路径到环境变量中。

可以通过终端或者显示隐藏文件,通过编辑器打开.bash_profile文件。
1. 先找到dart SDK安装路径,直接把dart-sdk下的bin目录拖到终端,会显示路径。
2. 设置环境变量

通过终端打开环境变量.bash_profile文件
sudo vi ~/.bash_profile

(vim 使用方式 打开文件后输入法英文状态 编辑文件输入 i , 退出 esc键 :wq )
配置dart SDK安装路径:

#Dart环境变量
export DART_HOME=这是dart SDK路径一直到bin目录 下面是我的完整路径
export DART_HOME=/Users/wrp/flutter/bin/cache/dart-sdk/bin
export PATH="${DART_HOME}:${PATH}"

设置路径的写法好几种那种都可以
export PATH=${PATH}:dart SDK路径

export PATH=dart SDK路径:${PATH}

3.环境配置好后保存下配置:

source ~/.bash_profile
4.在终端输入:
dart
打印:

  Usage: dart [<vm-flags>] <dart-script-file> [<script-arguments>]

  Executes the Dart script <dart-script-file> with the given list of <script-arguments>.

dart --version 
打印:
  Dart VM version:
2.8.0-dev.20.0.flutter-1210d27678 (be) (Mon Apr 6 10:36:50 2020 +0000) on "macos_x64"

就表示Dart环境配置成功了,然后重启VSCode

注意:使用VSCode编写dart代码需要下载dart和code runner插件。

 

posted @ 2020-04-14 21:05  公羽寒  阅读(5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