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当初我的第一选择并不是选择计算机的,当初我先选择的是教师方面的,后面没进在来选择计算机行业,我看中计算机专业是因为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学到硬实力就不怕以后的就业问题。经过一学期,我的看法并没有改变,计算机确实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是会有困难,但是我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它们。对于计算机这一领域我并不擅长,虽然说不上很喜欢,但是最起码也不会讨厌,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接下去学习。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当初在开学的时候并不是了解这一方面,我以为我经过一个学期能够做出一个小小的软件,毕竟我当初也不是第一选择要学计算机的,在这一方面可能就是知识储备不够。在经过一个学期的洗礼之后,让我了解到了计算机深厚的底蕴,根据现在所学的知识,我感觉我还是挺不足的,在做比较麻烦的项目时总要花特别久的时间才可能会做出来,因为看到舍友总是能够很快就能做好,我就知道我与他们的差距。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没有如果会重来,但是要是真的能够重来一次,我会每次很及时的去做练习,预习,多去看一些课外的知识,当初刚开学的时候,我的态度太过于懒散,比如PTA总是要在提交前的几天才抓紧去做,更不可能说去学习课外的知识了,预习比如课堂派的作业都是要交的那天才会去看相关的内容。现在我需要每次都要自己提前去预习,多看一些课外的知识,上课完后要及时复习,这学期上课时间还是都很认真听的。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大学生活在人生中时一个很重要的时间段,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但是每个人可能过的都不一样,在大学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整天瘫在宿舍里,这也不利于我们成长,大学中的社团与中学的社团明显就是不同,大学的社团可能会很忙也可能会很闲,你要参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我选择了网络工程这一个专业,这一个专业平时也就比较忙些,社团就少加一些,学计算机的在别人的眼中就是那种整天敲代码,熬夜,加班。所以我们需要多多去锻炼自己的身体,不然熬夜,加班,整天面对辐射很容易让身体疲惫,在业余时间我们要多多加强自己的团练。学习的时候我感觉还是去图书馆比较好,毕竟环境的范围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学习状态,在宿舍里学习,床就在我们的旁边,很容易就想去睡觉,所以学习个人感觉图书馆是个不错的地方。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现在这种教学方式我感觉还是挺好的,PTA的作业要分为必做和提高两个部分,我希望能够按照题目的次序来不断提升难度,有时候会遇到前面集体就已经很难了,后面的却比前面的简单,这样会降低同学的积极性,要是能按照次序来看难度,这可以给很多同学缓解一部分压力。毕竟做的出来会越做越有感觉,积极性也就提高了。
    下学期采用这种方式教学我现在还没找出什么不足的地方,暂时用这种方式还行。

posted on 2018-01-21 11:20  ifcan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