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课程总结

心得体会

阅读过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主要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就是守则,要遵守软件行业的基本公约。
对于自己而言首先要讲诚信,承接任务时要保证是自己所能够有能力去完成,并且对于自己承接的任务必须准时完成且做好作业记录的存储工作;对于自己所在的整个团队而言,首先要团结一致,相信自己的团队成员,讲诚信,有良好的团结合作能力以保证在团队作业时能够顺顺利利的完成作业,为了促进团队之间的良好合作要做到讲诚信不偷懒等;还有就是要树立一个正确的技能观,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要掌握技能,提高技能,但是我们不能拿着我们学到的技能去做一些对社会有危害的事情。在这个飞速发现的世界,特别是科技方面,我们要积极的去学习新的技能,保证任何时候我们对社会都能够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公众而言,作为团建工程师我们要以公众的利益为重,我们在做软件时一定要整整它的安全性以及规范性,不能对公众产生负面的影响;对于我们所做的产品,我们要努力的去提高它的质量,在确保进度和成本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去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需要签署文档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去阅读文档,确保文档的合理性,确定我们所将要做出的产品是对公众来说是正面的,决不能作为欺骗性的行为,或帮助他人做出这样的欺骗行为。

意见和建议

本学期的课程都是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个人认为这种形式相比与之前的教学形式有很多的好处,比如除了线上听课之外有不太懂的地方还可以通过回放再观看一遍教学内容,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如果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posted @ 2020-07-29 17:09  雪山寻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