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yGE 4.2的工具链增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www.klayge.org/?p=2148

在即将发布的KlayGE 4.2里,工具链得到了扩充。新增的几个小工具涵盖了一般内容创建工具不提供,但游戏开发中常常需要用到的功能。这些工具包括:

  • Bump2Normal:把早期表示纹理坐标扰动的bump map转成尽量接近的normal map。
  • Mipmapper:对任意纹理建立mipmap。
  • PlatformDeployer:把纹理和模型对不同平台转成不同格式。
  • Tex2JTML:把多张纹理拼到一个Juda texture中,由Honyeung Lau提供。
  • TexCompressor:BC1-5纹理压缩器。

加上原有的几个相关的工具:

  • ForceTexSRGB:强制转换成sRGB格式。
  • HDRCompressor:压缩HDR纹理。
  • Normal2Height:normal map转成height map。
  • NormalMapCompressor:normal map专用压缩器。
  • NormalMapGen:height map转成normal map。

基本上能建立起全套纹理处理流程。比如Diffuse map需要ForceTexSRGB->Mipmapper->TexCompressor;Normal map需要Mipmapper->NormalMapCompressor;等。PlatformDeployer就根据不同的平台,预定义了几套转换链,所以只要一次调用就能完成转到最适合一个平台的格式。

posted on 2012-12-07 14:07  龚敏敏  阅读(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