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导论2020-2021上第十一周总结(20201222)

作业课程:[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

作业要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九周作业](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homework/11249)

作业目标:总结本周学习

作业正文:如下

一、教材内容学习:1.《计算机科学概论》:本周学习了第12,13章。总结如下:       

       人工智能处理的是人类思想的建模和应用。AI学科有很多需要研究的问题。最基本的问题是如何用可以被有效处理的形式表示知识。语义网是知识的图形化表示,它捕捉了对象在真实世界中的关系。根据网络图的分析可以回答问题。检索树是表示对抗性移动(如比赛)的知识的重要方法。复杂的游戏(如国际象棋)的检索树非常大,因此要有效地分析这种结构,还需要提出新的策略。专家系统嵌人了人类专家的知识。它采用一套规则来定义条件,在这种条件下,可以得出某些结论。专家系统适用于多种类型的决策过程,如医疗诊断等。人工神经网络模拟了人脑神经网络的处理。人工神经元将根据多个输入信号生成一个输出信号,输入信号的重要性由它们的权来决定。这一点模拟了人类神经元的活动,即由神经键调节从一个神经元到下一一个神经元的输人信号强度。自然语言处理操作的是人们用来交流所用的语言,如英语。通过模拟人声的音素或重放预先录制的单词可以合成语音。在单词分离的情况下,可以最好地实现语音识别,训练系统识别特定人的音波纹也可以实现比较好的语音识别效果。所谓自然语言理解,就是给予谈话的内容-一个解释, 这是自然语言处理的核心。自然语言中存在的各种二义性(即一一个句子有多种解释)大大复杂化了对自然语言的理解。机器人学是研究机器人的科学,重点是两大类一固定 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固定机器人是被固定起来等待要处理的对象经过它们的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则能够移动,需要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对它们所处的环进行建模。

2.《程序设计导论》:本周学习了数据格式及SQL语言及其数据库的应用,完成了一些代码编写练习。

二、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1.Python学习进度太慢。

2.虚拟机中安装sqlite时总是安装失败。

通过上网查资料和询问同学解决问题2,问题1未解决。

三、学习时间及周末安排:

课上90min+自习2h+周末4h。

四、新增代码行数:

60

posted @ 2020-12-12 10:11  20201222龚杰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