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中的hash、chunkhash、contenthash区别

  hash一般是结合CDN缓存来使用,通过webpack构建之后,生成对应文件名自动带上对应的MD5值。如果文件内容改变的话,那么对应文件哈希值也会改变,对应的HTML引用的URL地址也会改变,触发CDN服务器从源服务器上拉取对应数据,进而更新本地缓存。但是在实际使用的时候,这几种hash计算还是有一定区别。

1、hash

  hash是跟整个项目的构建相关,只要项目里有文件更改,整个项目构建的hash值都会更改,并且全部文件都共用相同的hash值

2、chunkhash

  采用hash计算的话,每一次构建后生成的哈希值都不一样,即使文件内容压根没有改变。这样子是没办法实现缓存效果,我们需要换另一种哈希值计算方式,即chunkhash。

  chunkhash和hash不一样,它根据不同的入口文件(Entry)进行依赖文件解析、构建对应的chunk,生成对应的哈希值。我们在生产环境里把一些公共库和程序入口文件区分开,单独打包构建,接着我们采用chunkhash的方式生成哈希值,那么只要我们不改动公共库的代码,就可以保证其哈希值不会受影响。

3、contenthash

  在使用chunkhash的例子中,如果index.css被index.js引用了,那么就会共用相同的chunkhash值。但是这样子有个问题,如果index.js更改了代码,css文件就算内容没有任何改变,由于是该模块发生了改变,导致css文件会重复构建。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extra-text-webpack-plugin里的contenthash值,保证即使css文件所处的模块里就算其他文件内容改变,只要css文件内容不变,那么不会重复构建。

 

posted @ 2019-10-25 18:35  古兰精  阅读(14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