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给不存在的元素添加事件的方法

问题 : 
 jquery中给元素添加事件是很简单的,如:添加一个点击事件。 
          $(选择器).click(function(){ 
          ); 


但是,项目中做了ajax分页,第一页直接加载,使用上述方法,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用在使用ajax分页,其它页的内容,都是后面通过innerHTML来进行添加,添加后的元素就没有相关的事件了。 
       其实,原因也很好理解就是在最开始添加事件时,其它页的元素并不存在,后面通过innerHTML添加后,标签是有了,但是对应的事件却是没有的。 
       那么,如何解决上面的总结呢??给不存在的元素也添加事件 



解决方案: 
       使用live方法 : 给不存在的元素,绑定事件 
$("#id").live("click", function () { 
            alert("ok"); 
     });
 

但是,jquery 1.9+版本后,就删除了live方法. 那用什么方法来替换live呢? 

答案,就是使用on方法 

$("#id").on("click",function(){ 
           alert("ok"); 
   });
 

但是,使用了on方法,发现还是无效  ,语法没有问题,那为啥没效,答案是不应该这样写,如果是给不存在的元素添加事件, 

要使用以下的写法: 

$(document).on("click",'#id', 
     function(){ 
        alert("ok"); 
    });
 

使用,以上的写法,问题就解决了. 
参考: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75659031115972868.html 

           http://tieba.baidu.com/p/2587815214?red_tag=f2893548666

posted @ 2017-09-26 09:16  golddemon  阅读(36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