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有遇到的問題】数据库"***"的媒体集有两个家族成员,但只提供了一个,必须提供所有的成员

在还原数据库时发现的“数据库"***"的媒体集有两个家族成员,但只提供了一个。必须提供所有的成员。RESTORE DATABASE 操作异常终止”这个错误提示。多方请教了一下,原来是备份数据库时埋下的隐患,右键备份数据库时,备份目的文件夹添加时要注意,一般是一个(添加目的多余的最好删除)。如是两个,那么还原数据库时就要把两个都选上,不然就会出现上述错误。

 

 


   今天下午因为想把空白数据库和样本数据库分开,便备份了半天,弄完后要还原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这个框框,吓了我一跳,什么是媒体集都不知道,后来在google上看了下,问题找到了,大家请看下图


那个红圈圈的地方,有两个路径,所以还原的时候也要两个路径的!!!

     大家看见了吧,有些问题貌似很难,实则没啥!!!大家工作愉快 

posted on 2011-01-14 14:56  巍巍边疆  阅读(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