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Ajax 开发包 v3.1 (简单的Ajax)

 

来源"zhouyou96的专栏 - 博客

  Ajax技术从此不再神秘...

  说明:

  表示可以用、需要用或经常要用的属性、事件或方法。

  表示不需要用、不建议用或不能用的属性、事件或方法。
  因为核心代码是javascript,大家也知道javascript是弱类型的语言,这里所讲的属性、事件和方法只是看起来类似,但并不真正可以完全做到面向对象,比如限制访问,所以此开发包中很多方法只是给程序内部使用的,但用户也能访问。这里做特别说明:说明是不需要用、不建议用或不能用的属性、事件或方法大家就不要用了。

  说明:
  为了尽可能的避免命名冲突,本开发包中只有一个SimpleAjax是可能会与别人冲突的,其他的类、属性、事件、方法都放在SimpleAjax下面,所以你可以看到RequestItem类全称是SimpleAjax.RequestItem类.

  SimpleAjax v3.1版新功能与变动(2007年11月19日):
  1、就是改了一下示例下面那四个test方法。
  2、更改了版权,由原来的成长痕迹软件开发团队改成MudCMS开发团队。
  3、在Readme里为版本加上了更新时间。

  以往版本:
  SimpleAjax v3.0版(2006年还在读书时编写)
  1、使RequestItem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受管理的,一种是游离的,使用isManaged方法来判断他是否是受管理的。

  2、为SimpleAjax类添加了createRequestItem静态方法,该方法创建的RequestItem对象是游离的,游离的RequestItem用于进行同步请求。

  3、为SimpleAjax类添加了getResponse静态方法,该方法把同步请求过程简单化。

  SimpleAjax v2.1版(2006年还在读书时编写)
  1、支持了Msxml.XMLHTTP、Msxml2.XMLHTTP、Msxml2.XMLHTTP.3.0、Msxml2.XMLHTTP.6.0、Msxml2.XMLHTTP.7.0、Msxml3.XMLHTTP
  2、向Opera、Firefox浏览器兼容
  3、新增了testAjax()方法,用于测试环境是否支持Ajax

  SimpleAjax v2.0版(2006年还在读书时编写)
  1、支持了 Msxml2.XMLHTTP.5.0
  2、新增的ArrayList类代替Scripting.Dictionary做为键值对,以向更多环境兼容
  3、受管理的Querystring
  4、可以以POST方式发送Form
  5、对解决中文问题的部分支持

  SimpleAjax v1.0版(2006年还在读书时编写)
  最初的版本,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为每一个请求都指定了一个ID,以方便在全局跟踪。
  另外就是引入OOP来简化Ajax的开发流程,其中有三个事件说明了这一点。

  参考:
  SimpleAjax类(Ajax管理类,生成和管理请求项)
  SimpleAjax.RequestItem类(请求项)
  SimpleAjax.RequestItem.Response类(响应管理类)
  ArrayList类 (键值对,用于代替Scripting.Dictionary对象)

  附:XMLHttpRequest对象(Ajax核心)

posted on 2007-12-15 20:11  巍巍边疆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