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true

今天在修改SQL语句的时候遇到这个小问题,提示的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解决之道我是从百度上摘取的!

错误语句段:AND V.UPLOAD_DATE <=TO_DATE ('2013-11-11 23:59:59', 'YYYY-MM-DD HH:MM:SS')

正确语句段:AND V.UPLOAD_DATE <=TO_DATE ('2013-11-11 23:59:59', 'YYYY-MM-DD HH24:MI:SS')

分析如下:

     1:ORA-01810: 格式代码出现两次,这个错误提示明显的指出是格式化字符串重复了两次,在Oracle中不应该将某个格式重复两次,否则Oracle就不知道要从哪个占位区间去解析该字段,即使写成AND V.UPLOAD_DATE <=TO_DATE ('2013-11-11 23:59:59', 'YYYY-MM-DD HH:mm:SS')也是不灵的,因为SQL中不区分大小写,MM和mm被认为是相同的格式代码,所以Oracle的SQL采用mi来代替分钟。 
     2:当修改为AND V.UPLOAD_DATE <=TO_DATE ('2013-11-11 23:59:59', 'YYYY-MM-DD HH:MI:SS')时又会报ORA-01849: 小时值必须介于 1 和 12 之间,由此可见HH只支持小时数在1-12之间的,要以24小时的形式显示出来时要将HH修改为HH24

     3:在mybatis的XML中可以直接写成如下形式:          

     <if test="endUploadDateString!=null and endUploadDateString!= '' ">
                <![CDATA[AND V.UPLOAD_DATE <= to_date('${endUploadDateString} 23:59:59','YYYY-MM-DD HH24:MI:SS')]]>
     </if>

          当然要注意时分秒对应的数值范围要在合理的区间内

 

posted on 2013-11-18 18:32  godtrue  阅读(136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