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学号041802135;我是错乱时间;我的爱好是不用努力的娱乐项目;福大食堂中最喜欢的大概是豪客士的薯条吧,便宜量还大(可惜现在换包装后量变少了);最喜欢的歌是yuyuyu的《星与花》;想说的是:希望自己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二、思考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很小的时候就对骇客这种人抱有极大的好奇心,后来也是在各种儿童文学中看到了电脑高手的强大魅力。再之后的钢铁侠,SAO,头号玩家等作品更坚定了我要走工科和VR。可以说我学计算机就是冲着VR来的,也做好了和自己理想中的学科不一样的准备。

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如上所述,我也做好了和理想中的学科不一样准备,所以其实感觉还好。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我想学计算机而不是软件工程其实是想着软件硬件都学一点,技多不压身嘛。结果真正学起来确实发现,硬件的学科都好难,难顶。

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觉得是我喜欢的领域,毕竟,我所追求的VR还在前方等着我呢。至于说擅长,我觉得还是可以算的。转专业之前我是过控的,而在下对于化学类属实提不起什么兴趣,成绩也只是说得过去。而计算机就不一样了,至少很多专业内容我还是能提起兴趣来学,并且也还算是学的不赖的。

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啊,学了四年技能,不走这行对不起自己的努力啊是不是。城市的话北京吧,公司说不好,哪个要我、给的待遇好去哪个咯,不过听说微软不错,工资不低也是大厂,还不用996。岗位我想当那种设计工程师,不要太被上司指手画脚的同时可以尽量地往产品里注入自己的灵魂。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简单的编程的一些应用,会一些基础的虚幻引擎的基本场景关卡构建。

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编程语言的掌握不够,将其从理论转化为应用的能力不足,同时对一些基础的原理掌握不扎实。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想要读研。就目前来说呢,不论是作为主要工程师参与一个VR项目也好还是主持一个VR项目也好我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本去做到这件事情,研究生在学术上的更深入的研究或许会让我更加拥有这些资本。

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的目标基本上自大一以来就没有怎么变过,方向比较明确或许这算是最大的一个优势了吧。劣势的话,我的定性不太好,学习的时候也做不到长时间的专注,背单词也是坚持不下来。

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多读书多睡觉。娱乐的同时不要忘了还有学业要完成,卯卯劲,马上就要进入争取研究生的状态了,做好考研准备。


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是好事情,国内对于这方面的重视程度越高,我们的未来也越光明。两种方式都很好,只要能不断创新,道路就会不断延伸。


三、未来的期望

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愿意。嘛,对我这样熬夜是家常便饭的人来说,为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熬夜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迫切的想脱离小菜鸟的等级啊,难顶,啥也不会的感觉实在是煎熬。关于回忆,这种时候虽然当时感觉很痛苦,但是事后回想起来那可是别样的经历啊。

2、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希望能在这门课完善自己的缺陷,能够多学习应用让自己脱离菜鸟水平。打算拿出很多时间在这门课上。况且,不如说除了硬件课和网络课,在其他的课的学习,打代码都是相当于是在给这门课添砖加瓦嘞。

posted @ 2020-09-06 00:51  错乱时间  阅读(122)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