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数字前后端设计工程师需要具备什么能力?

<前端>
精通verilog(包括2001)的编程,仿真,测试
充分掌握逻辑综合和时序分析
理解前端经常使用的各种库的格式和内容,比如.v, .lib
了解某个应用领域的知识
学会使用FPGA测试代码
具备DFT的基本概念

<后端>
熟悉后端流程,(IO plan, floorplan, power flan, place, CTS, route)
熟练掌握一种后端工具的使用
学会如何使用工具分析功耗及其对设计的影响,(static/dynamic IR-drop, EM等)
学会使用工具分析和解决cross talk问题
精通时序分析
理解后端常用库和文件的格式,内容,生成和转换,比如: .lib, spice, lef, def
精通一种unix script语言,现在大多用perl,也可以用awk。(TCL不是unix script语言,但是也一定要会)
十分了解circuit design及其工具 (为DRC/LVS准备的)
具备DFT的基本概念
了解package design的种类和过程

一个优秀的后端工程师要能够在复杂的结果中,识别出问题的真假,比如时序上的违反,找出解决问题或者防止问题发生的方法,然后灵活有效地使用工具来达到你的要求。

posted on 2010-10-31 18:00  神一样驴子  阅读(136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