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输入按键流程

 Android(linux)输入子系统总结:

android输入子系统总结:
1、android输入系统采用的是linux标准input子系统驱动,主要包括游戏杆、鼠标、和事件设备三种驱动程序,android目前采用的是事件驱动和用户空间进行交互的。
2、input子系统的分层:
1)硬件驱动层:负责操作具体的硬件设备,这层的代码是针对具体的驱动程序,需要编写硬件驱动程序。
2)子系统核心层:用于连接其他两层之间的桥梁,向下提供驱动层的接口,向上提供事件处理层的接口。
3)事件处理层:负责与用户程序打交道,将硬件驱动层传来的数据报告给用户程序。

3、移植和编写输入设备驱动的方法
1)移植编写输入(input)驱动程序
2)在用户空间中动态配置“kl”和“kcm”文件
由于输入系统的标准化程度较高,在用户空间实现时一般不需要更改代码,唯一需要变化的是“kl”和“kcm”文件(注意:这里的kl布局文件中的键值映射需要与input输入驱动中注册的键值类型和具体键值一致)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luoshengyang/article/details/6882903)

posted on 2020-05-27 10:51  二进制的奥秘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