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电梯电梯调度算法的简单分析

单部电梯调度过程中的基本原则:
使用操作系统的scan算法

多部电梯调度所遵循原则:
(1) 顺向接反向不接原则:当1号梯正在上行时,如果其上方出现上行的召唤信号,则由1号梯去完成接送任务,而基站的2号梯留在原位置不予应答。如果在1号梯的上方出现下行召唤信号,则在基站的2号接受此接送指令。

 

 

 

(2) 当同时有多个向上请求和向下请求时,一个电梯到请求调度的最高楼层开始向下按照原则(1)依次完成向下的请求,另一个电梯到请求调度的最低楼层开始按照原则(1)依次向上完成向上的请求

 

 

 

(3) 最小等待时间调度原则:真正外呼指令发出后,各梯分别计算平均候梯时间,选择最短时间的电梯去接送,这样可以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4) 整体成本调度原则:综合考虑电梯完成接送消耗的能耗,力求最节能。

 

posted @ 2019-09-08 17:23  vcjmhg  阅读(2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