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 vs2008创建单元测试

==vs2008中创建单元测试 有多种途径

1.打开一个类,在编辑窗口内右键--创建单元测试--方法选择框--创建新的测试项目(如果没有测试项目)/选择测试项目

2.创建测试项目, 然后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在该项目名上点击右键-- 添加--单元测试--选择程序集.类.方法

3. 菜单-测试--新建测试

==编写测试类...

==运行测试

1.菜单--测试--运行/调试 -- 当前上下文中/整个解决方案中的测试   然后 测试结果窗口就显示出来了

 

 ==附: 单元测试类-摘自msdn

 1.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UnitTesting中的类

公共类    AssemblyCleanupAttribute    标识一个包含代码的方法,该代码在运行程序集中的所有测试之后使用并释放程序集获得的资源。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AssemblyInitializeAttribute    标识一个包含代码的方法,该代码在运行程序集中的所有测试之前使用并分配程序集获得的资源。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Assert    使用 true/false 命题验证单元测试中的条件。
公共类    AssertFailedException    用于指示测试失败。
公共类    AssertInconclusiveException    用于表示尚未实现某个测试。
公共类    ClassCleanupAttribute    标识一个包含代码的方法,该代码将在测试类中所有的测试都运行以后使用,并释放测试类所获取的资源。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ClassInitializeAttribute    标识一个包含代码的方法,这些代码必须在测试类中的任意测试运行之前使用,并用于分配测试类所使用的资源。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CollectionAssert    在单元测试中验证与集合关联的 true/false 命题。
公共类    CssIterationAttribute    表示该测试对应的项目迭代。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CssProjectStructureAttribute    表示此测试所对应的团队项目层次结构中的节点。
公共类    DataSourceAttribute    为数据驱动测试提供数据源特定的信息。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DataSourceElement    将数据源元素表示为配置文件中的 XML 标记。
公共类    DataSourceElementCollection    表示 XML 元素,此元素包含子 DataSourceElement 对象的集合。
公共类    DeploymentItemAttribute    用于指定部署项,如每个测试部署的文件或目录。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DescriptionAttribute    用于指定对测试的说明。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ExpectedExceptionAttribute    表示测试方法的执行过程中应引发异常。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HostTypeAttribute    用于指定主机类型,此单元测试将在该主机上运行。不能继承该类。
公共类    IgnoreAttribute    指示特定测试不应运行。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InternalTestFailureException    为指示测试的内部错误而引发的异常。
公共类    OwnerAttribute    用于指定负责对测试进行维护、运行和/或调试的人员。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PriorityAttribute    用于指定单元测试的优先级。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PrivateObject    允许测试代码调用被测代码的方法和属性,这些方法和属性由于不是 public 的而不可访问。
公共类    PrivateType    表示私有类的类型,该私有类提供对私有静态实现的访问。
公共类    StringAssert    在单位测试中验证与字符串相关联的 true/false 命题。
公共类    TestClassAttribute    用于标识包含测试方法的类。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TestCleanupAttribute    标识一个方法,此方法包含测试运行后必须用于释放测试类中的全部测试所获得的资源的代码。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TestConfiguration    提供对 TestConfigurationSection(表示 app.config 文件中的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 节)的访问。
公共类    TestConfigurationSection    提供对数据源配置数据的访问。
公共类    TestContext    用于存储提供给单元测试的信息。
公共类    TestInitializeAttribute    标识在测试之前要运行的方法,从而分配并配置测试类中的所有测试所需的资源。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TestMethodAttribute    用于标识测试方法。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TestPropertyAttribute    在方法上建立测试特定属性。此类不能被继承。
公共类    TimeoutAttribute    用于指定单元测试的超时时间。
公共类    UnitTestAssertException    这是单元测试框架异常的基类。
公共类    WebServiceHelper    包含用于 Web 服务测试的帮助器方法。
公共类    WorkItemAttribute    用于指定与测试相关联的工作项。
 枚举
公共枚举    DataAccessMethod    指定常数,这些常数指示如何在数据驱动测试中访问数据行。

2.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UnitTesting.Web
AspNetDevelopmentServerAttribute
AspNetDevelopmentServerHostAttribute
CredentialAttribute
UrlToTestAttribute

 

posted on 2009-07-02 12:22  走向前  阅读(520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