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作业--团队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

组名:疯狂的Coding

  • 031302322 吴成龙(队长)
  • 031302316 潘伟雄
  • 031302503 淡瑞清

组队后项目整体规划

看了老师给的团队项目时间规划,首先对于产品的需求分析、架构规划这方面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完善,这也是在为未来的构架搭建和设计铺好前路。由于反复的编码和测试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完成编码规范和初步构架之后便会开始初步的编码工作。由于团队人数较少,因此彼此间的任务分配也将需要更多的商讨,所以团队间的会议和讨论也将会安排的更多。

规格说明书的工作流程

首先经过团队的多次讨论,拟定出项目的初步需求--功能分析--深入解析功能需求,根据功能的分析设计出产品功能图和用例图,在深度解析产品功能的时候设计出原型。接着通过产品的各种功能并查询实例介绍项目所需要的各种性能需求、设计约束。最后进行word文档的规则排版,并进行最后的修改。

组员分工:

  • 吴成龙:进行项目概述与具体需求的设计与编写,包括产品性能约束、属性的查询和编写,并根据讨论结果设计出原型草图。
  • 潘伟雄:进行功能图、用例图和原型的创建,参与功能需求的讨论。
  • 淡瑞清:进行说明书的其他部分完善,说明书的排版规范及参与功能需求的讨论。

组员工作量比例:

  • 吴成龙(40%)
  • 潘伟雄(30%)
  • 淡瑞清(30%)

需求规格说明书附件:

需求规格说明书

posted @ 2015-10-17 01:13  阿亚纳米、  阅读(2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