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文章内容为公开资料查询整理,原文出处可能未标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谢谢。邮箱地址:gnivor@163.com ►►►需要气球么?请点击我吧!

Spark笔记-repartition和coalesce

窄依赖、宽依赖以及stage的划分依据:https://www.cnblogs.com/itboys/p/6673046.html

参考: http://blog.csdn.net/u012684933/article/details/51028707

参考: http://blog.csdn.net/dax1n/article/details/53431373

参考: http://blog.csdn.net/qq_14950717/article/details/52871666

repartition(numPartitions:Int)和coalesce(numPartitions:Int,shuffle:Boolean=false)
作用:对RDD的分区进行重新划分,repartition内部调用了coalesce,参数shuffle为true

例:RDD有N个分区,需要重新划分成M个分区
1. N小于M 
  一般情况下N个分区有数据分布不均匀的状况,利用HashPartitioner函数将数据重新分区为M个,这时需要将shuffle设置为true。 
2. N大于M且和M相差不多 
  假如N是1000,M是100)那么就可以将N个分区中的若干个分区合并成一个新的分区,最终合并为M个分区,这时可以将shuff设置为false,在shuffl为false的情况下,如果M>N时,coalesce为无效的,不进行shuffle过程,父RDD和子RDD之间是窄依赖关系。 
3. N大于M且和M相差悬殊 
  这时如果将shuffle设置为false,父子RDD是窄依赖关系,他们在同一个Stage中,就可能造成Spark程序的并行度不够,从而影响性能,如果在M为1的时候,为了使coalesce之前的操作有更好的并行度,可以讲shuffle设置为true。 

总结:返回一个减少到numPartitions个分区的新RDD,这会导致窄依赖,例如:你将1000个分区转换成100个分区,这个过程不会发生shuffle,相反如果10个分区转换成100个分区将会发生shuffle。然而如果你想大幅度合并分区,例如所有partition合并成一个分区,这会导致计算在少数几个集群节点上进行(言外之意:并行度不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你可以将第二个shuffle参数传递一个true,这样会在重新分区过程中多一步shuffle,这意味着上游的分区可以并行运行。

总之:如果shuff为false时,如果传入的参数大于现有的分区数目,RDD的分区数不变,也就是说不经过shuffle,是无法将RDD的partition数变多的

 
 
posted @ 2017-12-19 21:35  流了个火  阅读(105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需要气球么?请点击我吧!►►►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