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文章内容为公开资料查询整理,原文出处可能未标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谢谢。邮箱地址:gnivor@163.com ►►►需要气球么?请点击我吧!

C学习笔记-一些知识

memset可以方便的清空一个结构类型的变量或数组。

如:

struct sample_struct
{
    char csName[16];
    int iSeq;
    int iType;
};

对于变量

struct sample_strcut stTest;

一般情况下,清空stTest的方法:

stTest.csName[0]='/0';
stTest.iSeq=0;
stTest.iType=0;

用memset就非常方便:

memset(&stTest,0,sizeof(struct sample_struct));

如果是数组:

struct sample_struct TEST[10];

memset(TEST,0,sizeof(struct sample_struct)*10);

 

new/delete  malloc/free

堆、自由存储区

参考:http://www.cnblogs.com/QG-whz/p/5060894.html

当我问你C++的内存布局时,你大概会回答:

“在C++中,内存区分为5个区,分别是堆、栈、自由存储区、全局/静态存储区、常量存储区”。

如果我接着问你自由存储区与堆有什么区别,你或许这样回答:

“malloc在堆上分配的内存块,使用free释放内存,而new所申请的内存则是在自由存储区上,使用delete来释放。”

这样听起来似乎也没错,但如果我接着问:

自由存储区与堆是两块不同的内存区域吗?它们有可能相同吗?

从技术上来说,堆(heap)是C语言和操作系统的术语。堆是操作系统所维护的一块特殊内存,它提供了动态分配的功能,当运行程序调用malloc()时就会从中分配,稍后调用free可把内存交还。而自由存储是C++中通过new和delete动态分配和释放对象的抽象概念,通过new来申请的内存区域可称为自由存储区。基本上,所有的C++编译器默认使用堆来实现自由存储,也即是缺省的全局运算符new和delete也许会按照malloc和free的方式来被实现,这时藉由new运算符分配的对象,说它在堆上也对,说它在自由存储区上也正确。但程序员也可以通过重载操作符,改用其他内存来实现自由存储,例如全局变量做的对象池,这时自由存储区就区别于堆了。我们所需要记住的就是:

堆是操作系统维护的一块内存,而自由存储是C++中通过new与delete动态分配和释放对象的抽象概念。堆与自由存储区并不等价。

 

posted @ 2017-11-16 20:50  流了个火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需要气球么?请点击我吧!►►►
View My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