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程序员的键盘使用效率

  从小,载我们开始接触电脑的时候,触摸过最多的就是鼠标和键盘了。小时候的微机课是我最喜欢的课,因为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脑,就只能去微机课上去玩一下电脑。上课的内容虽然无聊,但是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实用。老师只让我们玩一种游戏,那就是金山打字,虽然游戏界面千变万化,有青蛙过河,警察抓小偷。但是实际的内容都是通过打字,让角色前进。记得小时候,我那双无处安放的手,第一是因为对键盘不够熟悉,找不到某些按键的位置;第二是因为手指的位置不标准,导致的结果就是,青蛙总掉入河中,小偷总被捉住。不知不觉就到了初中,小学的微机课就从此没有出现在课表,家里也配了电脑,但是我金山打字游戏依旧是我不敢触碰的高难度游戏,直到有一天。由于老师没有教过我们的手法,所以一直好奇F和J键上的凸起是什么,直到和同学交流,才知道,原来两个食指的位置。后来就强迫自己换手型,虽然开始总是按错,但是渐渐的,盲打的水平越来越高了,金山打字游戏也越来越变得简单。

  在大学的时候,由于要经常做PPT进行展示,在进常输入错信息后,总是要鼠标点击撤回,觉得很麻烦,于是搜了以下键盘的快捷键,效率提高了不止5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程序员的武器就是键盘,如果想出色的完成编程任务,就需要一个手感舒适,但价格适合的键盘。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自己机械键盘,虽然比普通键盘贵一些,但是敲击键盘变成了一种快乐。

  最后一定要勤加练习,常有人开玩笑的说,当你把键盘上的字都磨没得时候,你就是一个出色得程序员了。

 

posted @ 2019-09-22 11:26  menking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