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观后感

早就想写这篇文章,只是一直碍于自己文笔不好,不能把京都橘的美好写出来,所以才迟迟没有动笔。至于现在我写这篇文章,也不是说我的文笔已经达到了那种水平,而只是因为感觉再不写的话就没有那种感觉了——还处在青春的人感慨青春的感觉。不知道我为什么特别想要这种感觉。大概我以后还会再写一篇文章吧。

青春是什么味道的?如果你问我这个问题,那么我一定会推荐你去看京都橘的表演。在观看中,你便能品尝到青春的味道。

第一次看京都橘的表演是在初三的时候,虽是初三,但却也并没有什么压力可言,还是该干啥干啥。在一个无聊的周末,我翻到了京都橘的视频。视频的标题为《这个吹奏真的不得了~京都橘高校吹奏乐部第31届京都府行进吹奏大赛金奖表演》一眼看上去就让人感觉十分俗套,和那些从油土鳖上转载下来的无聊视频如出一辙。平常我是不会点开这种视频的,现在也不会。但好几次刷新之后,这个视频还是停留在我的主页上。或许是命运的指引,我点开了这个视频。

视频一开场我便被震撼到了。随着指挥轻轻挥动指挥棒,鼓手开始演奏,然后镜头切到场地中央,由小号手,悠风号手组成的三角阵型在缓缓前进,其余本来单膝跪下的成员们也缓缓站直,配合刚刚响起的小号声一齐跺了一下脚,宏大的气场瞬间爆发,随着演奏进行,指挥张了下手,示意队列指挥。队列指挥小跑到队伍前,本来分散在整个场地的队伍也迅速排成行进队形,跟随这队列指挥一边演奏一边排序...(这里要感谢剪辑 如果我第一次看的是米国人剪的玫瑰花车游行或许我现在还是路人...)下面的我实在不会写了 你们自己去看吧(av31696848)。

看完之后感觉十分震撼,真是没想到高中生可以做到这种程度。感叹了一句不愧是日本的高中生之后,我也对这个高中的吹奏部起了点兴趣。于是开始搜索相关视频。然后就搜到了这个视频:《【京都橘】京都橘高吹奏部 2018 长冈京ガラシャ祭》是京都橘在室外的游行演出。进度条居然有一个多小时(后来我发现玫瑰花车游行更长 貌似有两三个小时)妹子们演奏着跟自己身体差不多大的长号,悠风号,一边演奏一边跳舞,一边还要一直走,一路下来妹子们虽然脸都红了,身上全是汗,但我却没有在她们脸上看到任何除了笑以外的表情。而且她们的笑是发自内心的,具有非凡的感染力,说她们「美」,一个学校的几十号人组成的又能演奏又能跳舞体力又好的乐队全是美少女,显然不太现实。但说她们「青春」「有活力」,我认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事实便是如此,就像我开头说的那样,在京都橘的视频中,你能感受到一种青春的活力。这是一种氛围,具有强大的感染力。虽然我当时才初三,但我依旧被她们这种青春的活力吸引了。我感觉我就像一个中年人,她们才是少年。

或许我选择oi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当初刚决定要学习oi的时候,看了许多神犇的blog,从他们的blog中,确实是能感受到一种青春的活力,一种少年的朝气的。那种”自己选择的路 跪着也要走完“的强大信念深深的吸引了我,特别是我当时刚自招完正闲得发霉,一个值得为之奋斗的目标正是我所需要的。事实是我在那个暑假的确十分努力,至少在那之后我没有再像那样努力过了。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京都橘是青春的,我和她们的成员年龄相近,但我却清楚地感觉到,我并不是青春的,并且我的「青春活力」也在消失,甚至可能不会有一次爆发的机会。所以,我想要在我的「青春活力」还未消失殆尽前,尽可能的与京都橘扯上一点关系,来表示「我也是有过青春活力的」。大致如此吧。

顺便,在现场观看一次京都橘的表演算是我的梦想之一,不知道何时能实现。

记于2020.2.14 17岁 正青春时



posted @ 2020-02-14 17:17  江江子  阅读(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