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重置自动增长型字段,IDENTITY字段 标识字段

检查指定表的当前标识值,如有必要,则更改标识值。

 Transact-SQL 语法约定

语法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 , {
    NORESEED | { RESEED [ , new_reseed_value ] }
        }
    ]
)
[ WITH NO_INFOMSGS ]
 

如有必要,DBCC CHECKIDENT 会更正列的当前标识值。

当标识列中存在 PRIMARY KEY 或 UNIQUE 约束时,无效标识信息会导致错误消息 2627。

对当前标识值所做的具体更正取决于参数规范。

DBCC CHECKIDENT 命令  标识更正或所做的更正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NORESEED )
 不重置当前标识值。DBCC CHECKIDENT 返回一个报告,它指明当前标识值和应使用的标识值。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 or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RESEED )
 如果表的当前标识值小于列中存储的最大标识值,则使用标识列中的最大值对其进行重置。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RESEED, new_reseed_value )
 将当前标识值设置为 new_reseed_value。如果自创建表后没有在表中插入任何行,则在运行 DBCC CHECKIDENT 后插入的第一行将使用 new_reseed_value 作为标识。此外,插入的下一行将使用 new_reseed_value + 1。如果 new_reseed_value 的值小于标识列中的最大值,并且标识列中存在 PRIMARY KEY 或 UNIQUE 约束,则后续引用该表时将产生错误消息 2627。
 

当前标识值可以大于表中的最大值。在此情况下,DBCC CHECKIDENT 将不自动重置当前标识值。若要在当前标识值大于列中的最大值时对当前标识值进行重置,请使用以下两种方法中的任意一种:

执行 DBCC CHECKIDENT ('table_name', NORESEED) 确定列中的当前最大值,然后在 DBCC CHECKIDENT ('table_name', RESEED, new_reseed_value) 命令中将其指定为 new_reseed_value。


执行 DBCC CHECKIDENT ('table_name', RESEED, new_reseed_value),并将 new_reseed_value 设置为很小的值,然后运行 DBCC CHECKIDENT ('table_name', RESEED)。

 

参数
'table_name'

是要对其当前标识值进行检查的表名。指定的表必须包含标识列。表名必须符合标识符规则。

NORESEED

指定不应更改当前标识值。

RESEED

指定应该更改当前标识值。

new_reseed_value

在标识列中重新赋值时要使用的新种子值。

WITH NO_INFOMSGS

取消所有信息性消息。

结果集
无论是否(为包含标识列的表)指定了选项以及指定了什么选项,DBCC CHECKIDENT 都返回以下信息(返回值可能有所不同):

 复制代码
Checking identity information: current identity value '290', current column value '290'.
DBCC execution completed. If DBCC printed error messages, 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权限

 

posted @ 2010-12-06 11:44  gllg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