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AngularJS 开发】之『个人日常管理』App(一)

写在前面的话

过去一年自己接触了不少手机前端开发,得益于现在手机性能的提升和4G普及,感觉使用混合技术开发手机App已经可以满足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了。新年伊始,对自己2016年所学知识做一个阶段性总结,记录一个自制的“小而萌”Hybrid App开发历程,共勉!

 

App预览

 

(*模糊化的个人数据)

 

简介

个人日常管理App,简称PDM(Personal Daily Management),大数据时代的小数据记录工具,可进行日常记账、活动记录、事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个人消费、办公学习。

 

使用技术

Ionic+AngularJS+SQLite

 

设计与开发

开发环境搭建(Android)

  • 安装node
  • 安装Android SDK
  • 安装Python(后面安装npm插件什么的可能用到)
  • 安装cnpm(npm大中华版,安装好node后命令行:npm install -g cnpm)

 

创建ionic项目

1 ionic start PDM

本来是一条命令就能简单搞定的事,在国内就行不太通了——网络卡半天。这里介绍另一种“曲折立项”的方法,命令行分裂式开始:

1 ionic start PDM --v1 --skip-npm
2 cd PDM
3 cnpm install --save


至此,项目创建好,命令行在项目所在目录,输入:

1  ionic serve

就可看到(官方Tabs模板的)运行效果了

搭建框架

目录一览

 

项目的主要功能实现都在www目录下,重点看以下文件:

  • www/js/app.js ——项目初始化,自定义各种功能等
  • www/views/* —— 这是本项目各个界面的实现代码(按一个界面一个子目录区分开来,html文件时视图,js文件是控制器代码)

 

具体可查看源码文件

运行效果如下:

 

 

 

*【源码文件

 

 

posted @ 2017-02-07 14:45  Glife  阅读(14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