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这叫什么事啊这!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高高兴兴地以十万美元的起薪到美国一家知名企业就职。我听说过在华尔街拿十几万起薪的,一天干十四个小时,累得死去活来,于是问她:

    “这钱不是好挣的吧?工作是不是很累?”

    “轻松极了。早晨十点上班,晚点去也没事。几乎每天都在班上打两个小时的网球。”

以上文字摘自薛涌的博客。看过之后,感慨丛生哇!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比许多国力强盛的大国,人口要多数倍、数十倍、数百倍,甚至数万倍。按照我的想法,中国人应该是世界上工作最轻松的人——如此众多的人口,把工作分下去,应该每个人只干那么一点点就足够了。剩下的时间,大家用来享受生活,社会多么和谐!

    反倒是那些地广人稀的国家,比如加拿大,比如澳大利亚,比如俄罗斯,甚至包括美国,那么大的疆土,只有那么一丁点人口,平均每个人得做多少工作哇!更应该出现的情况是,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公民,终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天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天天加班还没有加班费。

    可事实是残酷的,真正天天上班,日日加班(而且上班还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的人是我这个本应终日饱食无所用心的中国人,那些生活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人们,反而更接近我的梦想……

    他妈的,这叫什么事啊这!

posted @ 2008-02-17 15:11  奔放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