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09 《java程序设计》第十四周感想

本周我们学习了Swing和MVC设计模式,布局管理器,文本输入,选择组件,菜单,对话框
了解了文本域和文本区相同之处:
文本域和文本区组件都可用于获取文本输入。
不同之处:
文本域只能接受单行文本的输入;
文本区能够接受多行文本的输入
标签是容纳文本的组件。它们没有任何修饰(如没有边界),也不响应用户输入。
密码域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文本域。每个输入的字符都用回显字符实现,典型的回显字符为*。
Swing中文本区没有滚动条,若需要滚动条。将文本区放入一个滚动窗格中即可。
滑动条可以让用户从一组离散值中进行选择,并且它还允许进行连续值得选择。
加速器可以在不打开菜单的情况下选中菜单项的快捷键。
掌握工具栏和工具提示
如果在一个窗口中有多组复选框或单选按钮,就需要可视化的形式指明哪些按钮属于同一组。
为了判断组合框的哪个选项被选择,可通过事件参数调用getSource方法来得到发送事件的组合框引用,接着调用getSelectdeItem方法获取当前选择的选项。

posted @ 2017-11-29 20:45  柠檬碎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