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亿 全球第二还是最二?

  “二”的主要意思是“蠢、笨、傻”,当然不必用来形容高谈“今年财政收入8万亿,即将成为全球第二”的有关官员。虽然他很可能后悔自己的言论:何必透露这么个消息引得几乎全部媒体的口诛笔伐?

    最“二”的显然是“8万亿”这个“成绩”:从百姓中来,却做不到保障民生、造福百姓,究竟是福是祸,尚未可知。其“积极”的意义备受质疑不说,自豪 感终究只为“一小撮”特定人群享有;其负作用却很明显,勒紧了全部百姓的裤腰带甚至夺走了一部分百姓的裤腰带,进一步突出了政府与民争利的形像,甚至很可 能加剧了官民对立。

    很“二”的数字将成为现实,百姓很可能将因之被“二”,这就是百姓的宿命吧。很有趣的现实,也是很可怕的现实,因为谁也不愿长期“二”,特别是被“二”。

 

PS: http://news.cn.yahoo.com/jdgz/czsr.html

posted on 2010-07-01 16:14  gjcn  阅读(4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