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cashe

maxElementsInMemory :cache 中最多可以存放的元素的数量。如果放入cache中的元素超过这个数值,有两种情况:1、若overflowToDisk的属性值为true,会将cache中多出的元素放入磁盘文件中。2、若overflowToDisk的属性值为false,会根据memoryStoreEvictionPolicy的策略替换cache中原有的元素。

eternal :意思是是否永驻内存。如果值是true,cache中的元素将一直保存在内存中,不会因为时间超时而丢失,所以在这个值为true的时候,timeToIdleSeconds和timeToLiveSeconds两个属性的值就不起作用了。

timeToIdleSeconds :就是访问这个cache中元素的最大间隔时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没有访问这个cache中的某个元素,那么这个元素将被从cache中清除。

timeToLiveSeconds : 这是cache中元素的生存时间。意思是从cache中的某个元素从创建到消亡的时间,从创建开始计时,当超过这个时间,这个元素将被从cache中清除。

overflowToDisk :溢出是否写入磁盘。系统会根据标签<diskStore path="java.io.tmpdir"/> 中path的值查找对应的属性值,如果系统的java.io.tmpdir的值是 D:/temp,写入磁盘的文件就会放在这个文件夹下。文件的名称是cache的名称,后缀名的data。如:CACHE_FUNC.data。这个属性在解释maxElementsInMemory的时候也已经说过了。

diskExpiryThreadIntervalSeconds :磁盘缓存的清理线程运行间隔

memoryStoreEvictionPolicy :内存存储与释放策略。有三个值:
LRU -least recently used
LFU -least frequently used
FIFO-first in first out, the oldest element by creation time

diskPersistent : 是否持久化磁盘缓存。

posted @ 2018-04-11 18:32  爱吃醋的工程师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