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注册数据库问题分析

本文是'猴妹'师妹授权给我来发表的,介绍都是师妹的研究成果,在此,非常感谢'猴妹'师妹。

用ArcGIS Server在发布地图服务时,注册数据库是很常见的,几年前就开始注册数据库,直到昨天,才有点顿悟整个注册的流程,记录下来。

注册数据库的目的

地图数据的数据源有多种,可以是本地文件(比如shp),可以是GeoDatabase,也可以是各种数据库(Oracle/DB2/SQL Server等)。注册数据分为两种,“注册文件夹”和“注册数据库”。那么,为什么要注册数据呢?

发布地图服务的过程,是把本地的数据交给ArcGIS Server服务器的过程。如果没有注册数据,那么在发布的过程中,会拷贝一份数据到ArcGIS Server服务器,发布检验时会有以下提示:

如果注册了数据,会告诉ArcGIS Server服务器一个数据路径,告诉它到哪里去找数据。很显然,如果希望后期对数据的改动在地图服务当中体现出来,那么就必须:注册数据,可以是注册文件夹,也可以注册数据库!

更多的信息见:这里

'猴妹'师妹技术交流QQ:446412700

posted @ 2018-09-28 21:22  GIS之家  阅读(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