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与事件

(1)委托是一个类,它定义了方法的类型,使得可以将方法当作另一个方法的参数来进行传递,这种将方法动态地赋给参数的做法,可以避免在程序中大量使用if-else或者switch语句,同时使得程序具有更好的可扩展性。

 

(2)使用委托可以将多个方法绑定到同一个委托变量,当调用此变量时(这里用“调用”这个词,是因为此变量代表一个方法),可以依次调用所有绑定的方法。

 

(3).Net Framework的编码规范(如(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委托类型的名称都应该以EventHandler结束。

        委托的原型定义:有一个void返回值,并接受两个输入参数:一个Object 类型,一个 EventArgs类型(或继承自EventArgs)。

        事件的命名为 委托去掉 EventHandler之后剩余的部分。

        继承自EventArgs的类型应该以EventArgs结尾。

 

(4) 委托声明原型中的Object类型的参数代表了Subject,也就是监视对象。回调函数可以通过它访问触发事件的对象

  EventArgs 对象包含了Observer所感兴趣的数据,

posted @ 2013-09-08 22:58  快乐的追求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